close

好啦,我承認最近真的瘋癲了。

我也知道即使我不承認你們也會認定如此的。XD

不過你們對了。

 

繼上次bombard一文被大家批慘,我對發表這種跳tone文更有信心了。

那次沒有提到的偶像劇就是《聖稜的星光》了吧。

沒想到青蛙竟然也有看,嚇到我了,不過真開心:D

還有盼來盼去終於盼到的《痞子英雄》,真是精彩萬分!趙又廷,帥啊!

 

不過真正發瘋的事情在後頭。

 

在PTT上觀察鄉民們查到的收視率,偶然看見平日黃金時段電視台收視率。

《娘家》和《真情滿天下》鄉土劇還是穩坐龍頭,後面卻接著一大串的──韓劇。冏!

(上一次姑姑回國,和我們提到她上的韓劇癮。畢竟她也是我的偶像之一,也就對韓劇的反感打了折扣。也才會有以下......)

然後我看到推文:我人生最後的緋聞好看!

        推緋聞!

        我人生最後的緋聞+1   等等諸如此類。

所以,有一天,我感到無聊了。我打開了小莉,我逛了逛,沒有逛到令我很有動力的東西,於是我一時人格喪失而開了《我人生最後的緋聞》。

 

我知道很多連續劇女主角都會扮醜,但是我目前看到的都頗不成功。

看一眼就知道會變成正妹。有時候,甚至還不正= =。

但是,這個大嬸,真的醜到我覺得好有喜感,並且勾起了好奇心──請問男主角要怎麼愛上她?

所以我就中了很多很多人都中過的:緋聞毒。

最機車的應該就是分集的段落;讓我沒有再思考一秒鐘的餘地,就把下一集打開來繼續浸淫下去了。

 

雖然我覺得男主角在戲裡面很帥,而且演技真的好好(我有驚嚇到),但是那個演員似乎多數時候都呈發福態,讓我不太有興趣;

反倒是大嬸媽媽,其實要說正,也沒有正到哪裡,甚至不太能引起注意力,然而,我想這是崔真實的功力吧,

讓我情不自禁對女主角五體投地,完全可以百分之百地理解她被義無反顧地愛著的原因。

然後我才查到她去年十月自殺的消息。我錯愕了。我很傷心。因為,或許是演技太好吧,

我總以為崔真實應該就像洪善熙一樣地堅強、勇敢。因為她真實。

她讓我想到李康宜,想到方亮雨,想到江若雨,想到夏小藍。

我深深被這種女性迷倒。我想,這就是我一直夢想的完美女人。一種遙不可及的偉大。

簡單說起來,四個字:外柔內剛。

 

當我看完了《我人生最後的緋聞》,我知道它是一部非常好看的戲,

從前幾集開始我就密切關注劇情的緊湊度,結論是拿捏得非常之良好──

感情有解壓縮的時候,卻在就要灑出血來之前又被故事牽了下去,讓人揪心得不得了啊,太殘忍了這編劇。

所以我自認沒有中韓劇毒。然而,接下來我要看什麼?

我很不想要浪費時間,所以無論評價,只要超過30集的戲劇我一率跳過。

然後我在ptt上找著鄉民們對《緋聞》的反應。

看來,有看的沒有很多,但是看過的都說讚──正謂:有口皆碑。(?)

有一位鄉民說,《緋聞》是少數讓他有動力追到底的韓劇。總共也只有兩部:《我人生最後的緋聞》和《幻想情侶》

所以我就想,好吧,既然你有品味到知道要把《緋聞》追完,我就姑且聽聽你的推薦,去看《幻想情侶》吧。(其實已經不知道要看什麼好不容易找到一部不太長又有好評的XD)

 

其實兩部戲有不少重疊的劇情,有如:

1 男女主角住在一起

2 女生住在男生家被使喚

3 女主角有個可惡的老公

4 家裡有小孩子,也有愛小孩的男人

5 男女主角常常彼此吃醋又鬥嘴,不甘示弱(我是不是對這種場面有癖好啊)

6 配角們份量足,實力夠(除了《幻想》裡面的孔室長戲碼,讓我有點感到無趣)

然而,兩部戲中女角色的設定真的是天壤之別!

《緋聞》中的洪善熙就是我崇仰的偉大女性之典範──勤奮,寬容,忠貞,善於成人之美。

《幻想》中的趙安娜卻是一個大富婆、大潑婦,任性、挑剔、刻薄、自我,是敗犬女王升級版之無血無淚架子女。(除了,她不是敗犬XD)

男主角也有出入,而且兩個人都因為一些小怪癖或是小缺陷而無限可愛,哈哈!

《緋聞》中的宋在斌自戀、幼稚、無賴,嘴巴又賤,真的很想給他一拳下去,但是到後來卻又見識到幼稚得可愛無比的模樣,真是令人無奈地愛上啊!況且,其實最後的宋在斌也成熟了、開始懂得體貼了,那麼他的窮於表達又讓可愛加分XD 然而最讓人心動的是──專情,而且保護愛人到底的那份義無反顧!

《幻想》中的張哲秀比較親民一點,很像市井中的小人物,最開始就因為他對金錢錙銖必較的嚴重程度讓我感到有趣(後來才知道其實背後的是偉大的親情驅使),看到什麼東西,第一件事情就是算錢!其實張哲秀也是純情派的,只是女二自黑很大,所以就和女一日久生情了。相較於宋在斌,張哲秀在感情方面更收斂一點,比較像現實世界裡的男人XD

在看《幻想情人》有趣的地方是,最當初我就很討厭女主角趙安娜,對張哲秀也沒有特別的好感,看著他們彼此殘害,非常有娛樂效果。女二初登場時深得我心,雖然她是標準的typical氣質優雅「捧花」女XD 是到後來女二的心機漸漸展露的時候,才開始相對喜歡上趙安娜的單純(雖然很自私、很恰、很要命!)。

 

都看完之後,回想一下,卻又還是喜歡《緋聞》多一些。

雖然《幻想》比較貼近現實一點點,但是到了最後段,編劇又沒有很具體的把主角們心中的矛盾表現出來,

而同樣是happily ever after,就覺得《緋聞》更溫馨真實了一些。

 

另外一點讓我讓《緋聞》勝出的元素,就要歸於連續劇中的必要人物──賤配角。

《緋聞》裡面的賤配角無疑是洪善熙的老公。但是,他真的頗有喜感的,包養他的女人也有一點霹靂,所以當畫面出現這位爛老公的故事的時候,心中泛起一股莫名的amused感。還有,看了他的賤相,會清楚他賤在哪裡,卻不因此想要揍扁他。(好吧我承認是因為我偷偷希望善熙和在斌永遠在一起XD)

《幻想》裡頭的賤配角,也是女主角的老公──比利。我要承認的是戲中大多時候我看到比利都想要跳過。他的side kick孔室長就不用說了。離我的點非常之遙遠。雖然第一集讓我極度同情比利的遭遇,也支持他拋棄安娜的決定,為了被惡整的遺產慌亂也不賴,然而最後又變成好人,似乎愛著安娜,實在令我不解。

對了,順帶一提,《幻想》的女主角英文真是流利。我腦中迴轉著幾句她流利的英文:

「Yes, my English is perfectly fluent!」

「Goddamn stomackache is killing me......」

我個人最鍾愛的一句話:「I’ll kick ass when my memory’s back!」

另外,聽到小米酒就毅然決然的轉身走來很有爆點XD

 

好了我就不該下去了,知道我瘋了就好。

你說說看,《藍色生死戀》該不該看?

 

我想念崔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