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剛從為期三天的宿營回到學校,星期一永遠是滿檔的。

從國小就開始例行討厭的星期二,到了大學卻成為最悠閒快樂的一天。

除了一早的微積分超級無聊超想睡覺。

中午補補眠之後,下午到圖書館高級的開放學習空間和同學一起做作業,雖然題目很多,但大家很快就可以激盪出彼此能夠接受的答案。台大的同學真的頗厲害的!

現在星期一和星期三的排球練習依舊累人,但是跟別的學校比起來,似乎已經算輕鬆了。況且學長姐又很友善、教練也不太罵大一,我有疑問也可以找協同打球的學長諮詢,所以目前都還可以負荷。而偶爾偶爾閃光一現的領悟就是最大的快樂和收穫!

宿營的營歌叫做〈找快樂〉,有一段歌詞是這樣的:還沒完成的夢,就算只是作夢,事情甩在後頭,報告、用功、練球。

不知道怎麼了,忽然覺得,這就是熱血不失糜爛的大學生活啊!XD 在忙碌中會有些許無奈、許多匆匆,但是心底都沒有忘記初衷。那顆想要為社會做點什麼、想要幫助別人也享受快樂的心,其實沒有遺失。

自己過了一些日子之後,才發現原來還是沒有辦法打理生活的小孩。比起高中,我並沒有成長什麼,目前為止還沒有。但是很快的,或許我就不再會是那個孩子了,而我不知道該因此慶幸或是惋惜。長大以後,現實越來越清晰,夢想是不是會漸漸淡去?

 

這個週末就要回家了,自從二十天前搭著客運來到城市生活。

在這裡,每天都好忙,又不停的掛念這個、記得那個,沒有辦法全然鬆懈下來,好像不停的在旅行,而回到宿舍就像回到旅宿,神經還是上緊發條,整顆心永遠浮在空中。睡眠總不是很沉,夢也不會很深(if there is any at all)。家當沒有很多,常常全都背在身上,好像隨時都可以離開的蝸牛。

但是不需要擔心。

離家很遠,但是我並不孤單。就算只剩自己一個人,我還是可以打打網誌,和大家談談生活;因為有地方說出口,所以什麼寂寞、什麼失落,都不會那麼難耐了。

 

我的黑襪子上面常常出現白色毛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把所有的衣服都丟在同一個洗衣機,這是問題嗎?可是如果要分批洗,會很臭耶!我現在都每三四天洗一次衣服,有時後順便烘乾,因為我手洗根本洗不乾淨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