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舉頭望見巨大的建築物、擁擠的道路、磅礡的椰林、莊嚴的圖書館,

都重新提醒自己一次:這裡是台灣大學。

就像每次看到學生證還是會那麼一點受驚嚇。

夢了太久太肯定的夢,最後實現的時候,快樂是久久無法平復的。

生命予我,太豐厚;這麼小小脆弱的靈魂是怎麼承受?

我想我是這世界上最不知好歹、最幸福快樂的人。

雖然相對於你們所賦予的,我還遠遠不夠,

但我要謝謝、永遠惦記、永遠感激,你們讓我成為今天的我自己。

放肆的孩子無以面對過於豐盛的美好。

 

大學生的自治自律,快來快來!

 

上禮拜四五是制服日,星期四早上我換上皺巴巴的粉紅色制服、穿上少見的灰色百褶裙,看見鏡中的自己時,

心中一陣激動。

我看見一個熟悉的人。

那些日子已經走了。人們所緬懷的尷尬青春,那些十六十七歲的懵懂無知和多愁善感,真的只會越來越遠了。

但是穿上制服的我竟然感覺如此相似。

早上的落葉、黑板,小操場吹動榕鬚也拂過我的風,怠於清洗而發霉的書包,紅土飛揚的操場,

同學議論紛紛的欄杆,寫滿小考日期的教室後黑板,滿抽屜不曾翻閱的參考書,各種讓所有人大笑的話題......

我似乎可以一覺醒來,又搭上中正大學的交通車,安心的釣魚。

然而走出門外,走下樓梯,走到小小福,和系上同學聊天胡鬧,坐在腳踏車後座(還側坐耶因為穿裙子)趕教室......

我竟然分不出哪個熟悉、哪個新鮮、哪個不會再發生,

我也分不出這樣的心情是思念、傷感或是享受。

只是當人們問我這件陌生的制服從何而來,

我會想起在路德樓來往的學生、一整排失物招領的灰色外套、夜裡溫暖耀眼的聖誕樹,

我會抬頭挺胸,展示繡字,說我來自嘉義的協同高中。

 

這一、兩個星期來,漸漸和系上的幾位同學越來越好,非常開心!

菀蓁是桃園人,小小的、長得很可愛,對於生活瑣碎的事情會少一根筋,但是在人際關係上卻非常的體貼周到。同是金牛座的我們,有暗暗精打細算的默契XD

金毛是高雄人,一百八十幾公分,一頭金髮,哈!他又跳舞又變魔術又是外交小尖兵(我竟然還對他們的表演有印象!),非常多功能非常爆笑。

庠翰是台北蘆洲人,普通身高,站在金毛身邊非常登對(?),說話邏輯很奇特,有莫名的笑點。他也是選到貝儒斯教授的英文,上禮拜四第一次準時上課。

我們四個人的經濟學原理在同一個班上,不知不覺就成的somewhat固定的小隊,彼此共享很多歡樂的梗或是以往的故事。

開學也才一個月而已,卻能在這裡找到歸屬感,除了幸運還是幸運!

 

噢噢自由時報這週的週末刊有鄒承恩!<3

拜託一定要幫我保留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