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獨自遨遊四海的夜晚,好飽。

 

回到了上弦月的時候。

試想今晚的月,如同出嫁的女人。

九點初,白皙皎潔,如新嫁的女孩,嘴角一抹淡淡羞澀的笑。

十點半,肥大泛黃,如久居的婦女,咧嘴也滿口黃牙的老婆。

歲月是殘酷的啊,女人自豪的青春。

It's a pity that youth is wasted on the young.

這是我今年聽過最中肯的一句話了吧。

 

此外,黃色且龐大的月亮讓我想到孫維新教授。

或許若非台北汙濁的空氣,也不會有這個古怪的顏色,

但是這樣想起來並不會減少一絲浪漫的氣氛;試想,

太陽光遠自他方,灑落月球又折進我的眼中,

deadweight loss是一些高頻率的光譜,所以我見到一個昏黃的月。

這樣也不失是種浪漫呀!

(總圖前星光熠熠,近乎完整的獵戶座斗大奪目。

 我愛你。)

 

如果親愛的超人們在我的左右,他們聽見我這席話一定會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充滿邏輯。

(當然,菀蓁會用巨大的眼珠盯著我,慎重地說;

 金毛會轉身詢問庠翰米嘯又不知道在理性分析個什麼了;

 庠翰會聳肩,把兩手舉起來,也許笑幾聲後胡亂回答金毛。)

我獨自前進著,想著他們,然後就笑了。一定是這樣的。

卻也想起了高中一起被這顆變形的太陽纏身的日子。

好無賴、好好笑、好喜歡。

 

那就來一點邏輯吧!為什麼可以做任何人,

你的同學、你的朋友、你的好朋友、你最好的朋友之一,或者

在乎你的人、喜歡你的人、追你的人、你的備胎、你的港灣、你的選擇,或者是

你的第一個人。

在你給予任何承諾以前,我不害怕。

為什麼看似如次低賤、廉價?我想我知道為什麼。

捫心自問,我要的是什麼?我要的是你完整、你快樂。

而我是什麼?也許有了自尊、有了身價,會讓我(也許也讓你)被證明為值得的、有幾把刷子的。

然而,原始如 1 + 1 = 2 不需要證明,你就會相信。

不確定如 cosh2x - sinh2x = 1 才需要證明。

於是如果我的價值需要被證明,你才會相信,那,或許你在尋找的只是自我的肯定,而不是眼前的我。

所以,請相信我,這是真的,

不論代價,because I see the beauty in you。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真的只是自我安慰嗎?我想它也可以是真的。

 

哇,這篇賦比興兼具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