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說得對,我是拘泥了。但是我討厭麻煩,我也就姑且先這樣說。

喧鬧忙碌的都市裡,面孔如叢林,密集接近又不知所以。

找不到一條屬於我的街道、沒有一盞可以占為己有的路燈、更不見一棵能夠深交的榕樹。

然後我找到了一片草地。

那是可以穿著睡衣打滾的地方。

那裡的眼光看透了所有的打扮和表面,看見並接納這個不完美的我。

昨夜我躺著,我望見一片清澈的天空。

這樣的天空,在這城市裡要好好把喔。

我覺得我回家了。

也許視線移開斗大的獵戶座之後,就會看見家門前的燈和盤旋的蠅蟲;

也許低頭就可以親自看看院前的玫瑰花開了幾朵;

也許推開微微透著昏光的紗門,就可以聞到白米的芬芳和肉燥的香醇;

也許家,就是這個感覺。

這一片草地。

自在、安心、確定。

叢林裏長出一片草地好像很奇特,但這也是因為我的拘泥。

還有不可思議。

他在的地方就是家。

 

Tagore knew it all along.

我說過,又說過了。

泰戈爾一直都知道。

如果因為錯過了昨天而悲傷,我也會錯過今日的美麗。

(今日下午燦爛絢麗的美。好久不見,是的,藍色天空。椰樹在燦陽下煥發。)

所以,

我不會因為沒有珍惜過去看似纖細的大腿小腿肌

而不好好愛惜現在強健有力的粗壯大腿小腿肌。

我愛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