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我在台北。

 

一直以來我手機上的快速撥號都把我可愛馬麻的號碼放在5。

不刻意因為什麼,就是這樣的自然。

也許是諧音,也許是母親節,也許是我的母難日。

小時候,5就是我的幸運數字。

然後,你也知道,萱草就是金針,象徵母親;萱就是母親。

 

我的可愛馬麻就算生了三個小孩體型還是非常良好,

她最會慢跑和游泳這些有氧運動,怎麼沒有分我一點這種基因ˊˋ

她平常工作都不用化妝,她一路走來只需要用高智商腦袋就可以讓人信服,

除了或許吸引把拔的時候有派上用場!

可愛馬麻是溫和誠懇南部人的典型,非常之認真,

每次跟馬麻屁話完都要明白澄清,不然真會把她嚇得不知所措。

 

母親節,馬麻應該會想起馬麻的馬麻吧。

她對她而言是個很重要的人。她的生命深深烙印在馬麻身上。

然後我的。

這也極有可能是一脈諸羅平埔族的血液;

我還真的竊竊如此冀望,好像想要證明我如何比別人道地,之類的。

 

她造就了馬麻,而馬麻造就了我的家。

是這樣一個每每獨自駕車遠行、每每讓把拔苦惱找不到、每每要問是否會回家共進晚餐的母親

讓我知道我可以勇敢追尋、我可以超越條件的視線而愛

我的夢想,和我的愛情。

誰說女生一定要嫁給錢賺的比她多的人,當我不會賺錢嗎?

(呂暘你去學煮菜好了~但是不要每天都只餵我高麗菜,還有肉臊飯和花生醬!XD)

 

所以在這個日子裡,我要偷《戀夏五百》的一句話,然後化用它:

"I love you every single day.

But today, you get a web log!"

我每天都愛妳。但今天,妳得到一篇網誌!

馬麻,我愛妳。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