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書寫遙遠,令熱情與感動也無從彰顯。

 

這種感覺非常的GY。

最後總是淪為一句話,並不斷幫自己找到新的句點,
設計自己的眼光好讓這些句點顯得獨到而新穎,
但充其量不過就是說不下去的藉口。

意溢於言當然很美,但前提是「意」要「溢」得出來。

(聖誕快樂。其實這樣並不是意識流。無論何種書寫,
如果失了章法、毫無結構,還能成為文本嗎?不、不行吧。)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看了幾部韓劇,
被《未生》深深打動,狂熱到才看了六集就動筆想要寫一篇推坑文,
其實只是想要趕緊留下紀錄,一份可以向他人展示
「你看看我是如此慧眼獨具,打從一開始就認真追起這部後來大紅大紫的戲了」的紀錄。
都不感到羞恥嗎?其實並不。
然而就在敲打了兩三個段落之後,我赫然發現我辭窮了。
下一句話,都寫不出來了。
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我的語言就是兵,令我成了一個永遠獨立而孤單的,
深鎖在自己的口才與表達能力內的笨秀才。(那麼根據薛丁格爾的貓,
天才和蠢材之間的那條線便確定不存在了,只剩下一組機率分布。)

2014年將盡,這年來劇本進度趨近於零,躺在資料夾裡的企劃
依舊只有那幾些。在城市裡,在工作裡,這個每天要有所輸出的地方,
我發現我枯竭了,成了乾涸的河床,成了嘔出膽汁的空腹病患。

這樣的拉扯不痛苦,因為我不是那麼一個和自己過不去的人,
但這樣的結果是令人畏懼的。趕快去旅行吧!像是那座叫做都蘭的小鎮,
我需要前往那樣的地方,開發腦中的世界,否則一切都僅是parodies。

There are good parodies, absolutely, but what we need is
a story.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或者我只是需要回到協同轉轉,
需要寫一封信,雖然並不一定要寄給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