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一艘救生艇中,漂泊在茫茫風浪裡。
「我們存了一整年的積蓄,買的那艘小艇,竟然就這樣...」
「完了。」
「唉,」眼見一個救生圈隨著律動的浪緩緩漂去。
「我們竟然落得這下場...」
「在浪潮裡,隨著波動...」
「漂泊。」
「唉,」望著遙端一片隨波浪上下起伏的木板。
「啊!你看那是...」指著遠處。
「什麼?」轉身看見了,「啊!還有生還者!」
「快去救他啊!」
「槳呢?」
「槳...」抓頭,聳肩。
「什麼...」摀面,「怎麼如此落魄...」
「對不起了!我們沒有槳,救不了你!」對遠處大叫。
(「去死啊,瘋子。」)
「嗚...實在不是我們願意的啊!我又不會游泳...」
「早該學好的,唉。現在...也來不及了啊。」
「我們的大好人生,注定就要這樣...」
「荒了。」
「咦,那是...?」
「啊!又是一個生還者!」
「快把手給我啊!」傾出半身,奮力伸長手臂。
(「你離我遠一點!」)
「別想不開啊!快抓住我的手,不然就捉不到了!」
(「...」)
「嗚...我們注定要坐在這艘沒有槳的救生艇上,眼睜睜的看同伴們死去...」
「唉。」
「啊!浪越來越大了!」
「果真!抓緊了!啊──」
「啊──」
「啊──」
(「...」)
「不!我...」落水。
「不!你怎麼沒抓緊?快抓住我的手!」奮力伸出手臂。
「我...啊,」吃水,「我不行啦...」溺。
「你不能死啊!」悽慘。
「啊──喔,我...」吃水,「嗚呼。」不再掙扎。
「你...你怎麼可以...哇!」放聲大哭。
「。」不動。
「浪還沒停...啊!不!」落水。「啊──救命啊!」
(「兩位小朋友,要先學會游泳才能來人工海浪區玩!快滾出來!」)
「...」
「...」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