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學,一天就上了七節課!

頭兩節就是傳說中貝儒斯的英文課。

Mr Bagnell講的英文清楚無比!他可以清楚到說一個我還沒學的單字,卻讓我拼的出來XD

他教的是composition and delivery. 他說這是一堂skill-based class, 不是knowledge-based(國高中以及所有其他上過的課的模式),讓我好期待!

三四節是經濟學原理,教授是用英文授課的,他很high很可愛XD 很期待拿到經濟學原文書!

中午系上一大群人,大約有二十個,一起聚集在小小福(一個福利社)吃午餐,大家都很有趣,哈哈。

下午六七八節課是國文。而我知道為什麼學長姐會大力讚揚這位教授了!她真的很貼心,她知道我們以前的國文課盡上些難以產生共鳴,卻被普世讚揚的作品,讓我們縱然不能認同也要假裝在乎、感動,不然就是不仁不義不忠不孝的人了。這就是為什麼她的國文,上下學期分別授課「情」和「義」,貼近我們這些年輕人關心的議題與情感。我想就算我國文很爛,也會上的很開心、很感動,而懂得去欣賞文學!

晚上練球...... 啊,爆汗!真的好累好累,但是我會加油的。

今天,星期二,早上就是微積分,教授是一位有點怪腔調的...... 不年輕的人XD 他說「速度」會說「俗度」,還有「成本」變成「成扁」,害我納悶很久,哈哈!然後我兩堂課都眼神渙散精神不濟...... 他在說一些微積分的基本概念,導數、函數、極限之類的,害我超想睡覺= =

不過星期二只有早上兩節,剩下空空如也= = 雖然只有二十二學分,但是我不太想加簽,所以就這樣吧!以後可以把星期二當作補眠日XD (或是K書日啦~ 哈)

來到台大之後目前收穫最豐的大概就是認識了一大大大堆的人!

其中最多就是系上的同學。上星期五系上有二十幾個人就一起去小巨蛋溜冰,超開心的!還認識了一個系上馬來西亞的華僑,講話很好笑XD

咳嗽還沒有完全好,但是慢慢有不那麼劇烈的趨勢了。

最近還是常常和高中同學們聚在一起。這個時候,我總會覺得大家只不過出來班遊罷了,就算在異鄉,還有好多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事情、更多陌生的人,但是因為我們彼此聚在一起,就好像我們都還在家鄉,並不是獨自生活著。我們可以坐在小福樓(另一個福利社)外的樹下,就這樣聊上幾個小時。在校園裡也有遇到協同的學姐,她說要聯絡大家來一個台北協同聚會;或是上星期有排球隊的學長從桃園來到台北,就約了一群打排球的協同人聚餐聊天。認識的台北人都跟我說我們的凝聚力好強XD

比較麻煩的是水果變成奢侈品。姊姊總是跟我說她一天食膳可以壓到一百出頭,害我心頭有股莫名的壓力XD 不敢亂花錢,不然又要被她碎碎唸!哈。況且開學之前有好多聚餐,花了不少錢,讓我現在能省則省,餐餐都簡單敷衍過去,水果難免顯得昂貴,而且又不好找、品質也參差,所以現在還沒有找到一個很規律的水果calendar,哈!

嗯哼,目前是這樣子。以後有什麼要告訴你們的事情,標題就會有個「家書」:)  (其他文章看不懂不要來問我啊啊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