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uel thoughts; Don't I have them all.

It appears to be a question but it is not.

我就快要可以證明人腦永遠不能真正懂真正合理的邏輯了,就快要。

 

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戴倫海斯的Fear of Falling Under中的一小段歌詞常常盤旋著:

Which comes first? Love. Hurt. Love Hurt.

是啊,究竟誰先來的?

終於把這片旋律引進文字,是因為今天我想到了一件事情。

 

擁有和停止追求,孰先孰後?

是因為擁有了,所以不再去追求;還是因為不追求了,所以反而擁有?

To lose and to mind, 失去和在意,又是誰先來的?

是先失去了所以懂得珍惜而在意,還是因為在意所以容易弄丟?

 

是否兩者其實是同一件事情?或者根本分的清清楚楚也沒有一絲關聯,

只不過我的偏執落入了和莫非定律異曲同工的迷思?

忽然間那些彼此矛盾、似是而非的老子話語映入了我的腦海:

夫為弗居,是以不去。

這話到底有沒有道理可循?有點像是無用之用那樣,不清楚究竟是文字遊戲,

還是真有個什麼我還不能完全理解的玄妙在其中?

但是是真的。不去拿取的東西才會一直待在那裡;不過前提自然是

此物並非生來用以取之的。這例子不好舉,是不是。

其實也不是那麼困難,我說就像一朵鮮花。

摘取它之後得到的是枯槁憔悴的花朵,是一時的、消逝的、留不住的,就算它牢牢地被壓在手心;

讓它自在於路邊綻放,那麼每次經過它,都重新擁有一次,並且明天、後天、下個月、明年,是以不去。

在一個玻璃杯上畫一條線,你會看見還缺多少水;

但是一只乾淨透明的玻璃杯中,水只能多,不能少。

對於生命,我們當然不可能也不應該抹去那條期待的線,所以我們感到失望、感到痛苦,並且是

合情合理的感到如此。然而,當這些情緒過度的劇烈氾濫,反而傷害到我們的時候,是不是

應該回到原點,看見:所有感受到的都是「有」,都是「多」,都是值得被珍惜的。

It appears to be a question, but it is not.

那些難過、不捨,不是因為我們恨,是因為我們失去所愛。

死亡令人恐懼,是因為我們還活著。

理所當然的,我們還是有那些悲傷的權利,因為那條線會一直存在;但是可不可以不要忘記

還是有水的,多多少少,有。

 

Cruel thoughts.

就像是老闆說:其實賺多少錢並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

天之驕子怎麼有權利。It appears to be...

也許我是該靜默;也許有天我抬頭看見現在的自己,會想要掌自己嘴。

但是,what is true will remain true, through whichever mouth that adresses it.

所以當小偷告誡你不要動歪腦筋的時候,think again

on why the hell you shouldn't listen?

 

循其本,如果把角度拉到四度空間,那

時間也是可逆的。是啊,why isn't it?

像是一部電影,像是一綑膠捲,可逆,但無能為力。

那叫做命運:只會重演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