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初只是一個像蚊子包般的突起,在左手手背,我擠壓它。

然後它腫得更大了,高高的像一個按鈕。這次我用整隻右手掌奮力壓迫它。

就在我放開後數秒,我的整隻左手膨脹起來,然後破裂。

我看到綻放的肉,但是沒有流一滴血。

在恐懼中,我撥打Daddy的手機,然後在電話接通的那一瞬間,

我知道一切都沒問題了,我知道我沒事了。

 

我醒來,我還趴在總圖自習室的桌上,左手被壓得麻麻的。

鬆一口氣的同時,我知道我想回家。

 

從三週前開始,到了星期五,我赫然驚覺:一個禮拜又過去了!又要放假了!

兩週前,我再次於星期五有有此領悟。

上週四,在慌亂中我發現星期五又要到了,週末又要到了。

這週,又要是一個星期五了。每個星期總像二十四小時一樣瞬息而至。

是不是因為我沒有時間細數流逝的光陰?我總是很需要那樣的安靜的。

在那裏習慣了,在家,在安穩舒適的家。

 

除了思念,我迫不及待想要回到家裡,在暑期輔導那幾週回協同幫老師吹裁判,並且打球。

然後搭下午的公車回家,好像回到高中一樣。

那些日子,在家裡。

去年離開的時候,我並沒有想到,可能再也不會長居於那一個

柳暗花明的中正大學宿舍了。那麼美的地方,那麼好。

如果真的如願出國念研究所,甚至是博士班,當我回到台灣的時候,

我會待在台北嗎?這是個怎樣的地方。

星期三聽到教授說:「出去呼吸新鮮空氣!雖然在台北蠻困難的。」

困難的新鮮空氣?什麼時候我開始要活在這樣的地方了?

我家有綠繡眼、白頭翁,我家門外在某些季節悄至的時候會飄起棉絮,那些布滿尖刺的美人樹。

安靜,和天鵝絨的夜空,星星,果凍的月光,沁涼的晚風,那才是我家啊。

我是如此驕傲,是如此驕傲。

小葉欖仁,腳踏車,陽光魅力公車,雖然貴得哭腰。

寧靜湖,百合花,蜂鳥,玫瑰,金魚,羽毛球。

 

嘉義。

我想要回家靜靜閱讀,共進餐桌上的晚餐。

而如果......

美好得要我窒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