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轉進椰林大道之前的那條路,我望著天空思考是否要撐起雨傘,

然後恍然發覺,好久沒有安安靜靜的寫一點像樣的東西了。

 

就這樣一年就要過去了,就這樣我完完全全是個大學生,很快的,就連freshman不是了。

怎麼會這樣呢,每天的話題還是常常回到高中,路上見著誰也很自然的說聲是高中同學,

只不過多了系上同學、教授、學分這些不一樣的字眼而已。不是嗎?

是什麼時候開始把一些專業的名詞掛在嘴邊了,桌上擺的也不是國文英文物理等等,

而是那些經濟會計微積分。我說我要讀書,我說我來讀個報表分析吧。

是不是這一年也就只是多了這些花俏的名詞,我默默納悶。

 

很快的我就會回到高中,去看看那些一年前的我們。

很快的我會發現,我已經如此不同、我已經是個大學生了,

或者很快驚覺,其實根本沒有改變什麼。

 

我夢過回到家洗澡還拿著臉盆,裝著肥皂、毛巾和沐浴球。

也夢過覺得累了、煩躁了,告訴自己「那就回家呀」然後想說「是啊,那就回家啊!」

回家吧!但是家在哪裡?醒來才想起,家在三個鐘頭之外,

來回一趟就是六個小時,在期末這個節骨眼要怎麼抽得出六小時。

 

走出家門才每每覺得我是萬分幸運、萬分快樂。不管是我的祖父母、外婆,

因而成就的我的爸爸、我的媽媽,他們在我身上培養出來的想法和幹勁,

那些誰都戳不破的理想泡泡、那些有骨氣甚至些許傲氣的獨立思考,

這些我。以及我的生長環境,台灣最世外夢幻的大學,這樣悠然氣息的地方,

還有大自然、鳳梨田、鄉間的人們、笑容,或者陽光、香水樹或者金龜子,

我的榕樹們、我的幼稚園、小山坡、小公園。

當然也有我的國小、我的國中高中、我遇見的人、發生的事,

是同學、是老師,是很多很多的朋友,一些單純的事。

我們自在的赤腳奔跑,在雨中,踢著球。也可以閒言閒語,但是妳知道

那些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們都笑著。

國高中的英文絕對也是一份禮物,尤其是寫作課,到了大學讓我由此受益良多,

被嚴格教授說「It's rare」讓我虛榮心大作,想起了那些Mark, Molly還有Ms Amy的英文課。

球隊在高中三年間越演越烈,在真正離開協同的時候,那是我最懷念的地方之一。

遇見經濟也是,全然是,一件很重要很珍貴的事情。

能走到這裡,我攫取了太多、太多,才能在這裡,現在,想這些事情。

在這裡,遇見超人們、高雄六人行,還有台大女排,如瑰寶而更甚,我要怎麼把握住這麼多?

和呂暘。

 

我走到了這裡才懂身為學生的祝福,身為學生的便宜。

可以恣意的學、恣意的錯,有人會教你、有人會指導你,

What a gift it is, to be a student, even just once.

都走到這裡了我才懂。

也許是因為嚐到了學習的美妙吧,我是這麼樂在其中。

(獲得肯定,我想,是很虛榮卻很重大的推力,畢竟我是來自那個小小的封閉莊園。)

(心靈科學那門通識的期末口頭報告,我的主題是:意識的唯物解釋,報告後老師補問我是經濟系幾年級?心花大怒放,就這樣得意洋洋了一整天)

 

如果快樂都可以裝進我的身體,那我必定

肥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