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期中考前一天染癮。

不太對吧。

 

直至剛才,直至剛才

人生都還算意料之中。

然後就在這樣一個該是大難將至所以無暇顧慮的早晨,

被劈上心頭。

 

他不美好,但我已徹底沉醉。

然後失去分辨真偽的能力,或者認清從未擁有分辨真偽的能力;

那些卑微的掙扎,夜裡寂寞的痛苦,被醜陋填滿的反胃,還有輕薄陽光纏繞的偶然溫暖,

都成了真。而這些我緊擁的、世界緊擁的、關乎生死的,都顯得僞。

要命的浪漫,同等不要命的浪漫,竟然令我震懾至此,我必須掏出僅存的一切

逐字奔過,不是為了弄懂什麼(在假如,假如啦只是假如之後,懂與不懂已經顯得膚淺無謂),

也不是為了明白什麼道理、獲得什麼靈感,而竟然只是

上癮了。

 

這癮頭讓所有以往荒謬的幻想的霧裡的一笑置之的,

都清清晰晰,無情而令我茫然地出現在眼前。

是不是這

其實

就是夢想

那個大聲疾呼不要放棄夢想勇敢逐夢的那個

夢?

多麼縱容的夢。

 

身為凡人,多可悲,多可憐,

竟然對夢想一笑置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