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永恆的陽光總是照在我平淡的心情上,令人羨煞。

 

先是一段時間以前偶然的對談提起,

接著是一陣很需要看電影的衝動,然後找到陽光;

然後在追尋著小王子的路上撞見無瑕的它,

不可思議、再不可思議之後,竟在課堂上又聽見它的名字。

 

於是我來面對這面陽光。

 

一直以來都有一種故事,深深撼動著我:是一種

無懈可擊的結局。那種你沒有料想到、卻確實打進了心坎,

是一種即便令人心碎也不能逃避的結局。

卻總是被逃避掉。

The Lake House、我要變成硬柿子、求婚大作戰,

都被逃了。

雖然我可以理解這種逃避,和少年Pi一樣的正當逃避,

唯獨人們強迫忘卻那段真實的故事。但是我喜歡真實的故事,即便它令我難堪。

而這道陽光,是真實的。

 

如何攜著愛人逃亡,但不是攜人、是攜愛。

他失敗了;雖然最後他失敗了,一切都很美。

在你以為能失去的都已經失去後,「曾經」變成一種傷害,

但是一種該被珍惜的傷害。那份遺憾如是說。

Everybody's gotta learn sometime.

OK.

也許是一場學習、也許是一場練習,而到頭來

沒有人學會了什麼。

而這就是

不能再更精確的愛情。

Everybody should really learn

that nobody would really learn.

 

不,在這個真實的世界裡,登機門之前沒有戲碼。

但是在這個真實的世界裡,為了平靜腦海中的你,我奮不顧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