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Camille Redouble,我感到一往情深的哀愁。

「是生活消磨了愛情嗎?還是愛情注定要死去?」

16歲的40歲的16歲的Camille這樣問,

原來25年來她依舊是一個少女。

 

「要有耐心!」那位給了她重返青春之旅的鐘錶匠說,

而當40歲的16歲的40歲的Camille聽說了智慧,

她才終於明白,那些少女的煩惱的徒勞無功。

 

再見青春時,有哪個女人能夠不讓我們被歲月否決的少女心,

再次悸動,再次妄想、懷抱希望、信仰愛情?

可是那終究屬於青春、終究屬於少女,

而人生並不會在青春終結的時刻停止,

少女無邊的樂觀想像也不足以令我存活。

這樣的念頭多令人悲痛。

 

到底是完整的少女心,還是完整逝去的少女心,

讓我在他們重逢,愛情最燦爛奔放的時候,不能自制地哭泣?

 

謝謝昨天的Miss Austen Regrets,

讓我去溫習Mr Darcy, Edmund, Mr Knightley等人,

捧出健全的少女心,將她拿來和Jane Austen比對。

那個枯槁、衰頹、驕傲而後悔的Jane。

 

少女心之死真的讓我很難過。

雖然Camille Redouble實在很好看,

但我想,短期內我不會再看第二次了。

 

謝謝Lvovsky孤獨但堅定的,越行越遠的身影,

是它讓我從自己的幻想的少女的夢中醒來,

明白生命中可以容忍完美的缺席,

卻不能停止累積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