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大部分的時光,都是由破碎不成紋理的思緒對疊而成的。

 

像是,我喜歡abate這個字,因為她聽起來不像她看起來的樣子。

像是我到現在還是喜歡The Giver的chapter 26 & 27,

我還記得珊瑚紅髮女孩從雨中走來的樣子。

像是我發現我落得通俗的生活,在他人手掌間不斷輪轉的權力中,

庸庸碌碌,庸庸碌碌地讓時光加速飛逝。

我已經分不清楚,哪一件事情不是在競租,

不是在圖求財富轉移,不是在無理取鬧。

昨天我失去了一個地震,獲得了一個假說。

它叫做「被公幹的假說」,因為它是個會被公幹的假說。

h0:這世界多數的紛爭與困惑,來自「努力就該/會有回報」的謬誤。

當我開始使用我「覺得」如何,去規範世界的時候,

一切就撲朔迷離了。

什麼是夢想?又什麼是發瘋?

奇怪的是,我明明在不久之前(快兩個月之前)

就接受了其實一切只不過是一場瞎子摸象罷了,

但至今我還是沒有走出自以為如此的「理」所當然的「理」。

 

又或許我只是在下班時唱個〈末班車〉才決定自暴自棄的。

又或許我只是被Ser Baelish的Ladders所迷惑,著迷並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