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將妳迎來,深深擁抱。

那一刻我才明白溫柔。

 

妳來得太突然,我驚慌失措,

我的盔甲震碎,散落一地,

那聲鏗鏘是我的羞慚與悔過。

妳知道,妳曾是我確信

唯一仇視的人,

但終於在我眼前的妳

絕美凜凜

我才領略超乎言語的平庸,

究竟多不堪,並且多安穩。

 

失了智,失了志,然後失了制,

我赤裸而慌亂,惱羞成怒。

為了贖罪

我驅趕所有確鑿的謠言

為了贖罪

我批改每一本日記

為了贖罪

我天天以淚洗面

為了贖罪。

 

我為妳起舞,起得刺眼,起得恐怖,

而我仍堅信是妳的美驅散了所有雜音,

將孤寂原本地交付於我。

是的,一打碎月後

寂寞褪去衣裳,令我們三人對望,

「原來妳們早就認識了」

意味不明的符號。

 

而妳知道嗎,我竟一時不能分辨妳與我與他,

我竟一時執念於再也不能縫合的盔甲。

 

某夜我終於安睡,

我親吻孤寂,以我有限的努力對他柔軟;

我擁抱妳時,妳的長髮擁抱我,我嗅到妳特有的

汙濁、混亂而奔放的體味,

然後我才明白,溫柔是怎麼一回事。

若非妳的美,我們終將只是一座廢墟。

 

也許我愛妳,千古罪人,暴力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