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無所適從地痛哭,

彷彿我再也嗅不到任何酸臭和香甜了。

 

其實我並沒有言語的權利,

我曾是那樣冷漠而無知,高高在上而沾沾自喜。

為此,羞愧扎痛我的肉。

 

這三個星期來,我說過許多話,

對著別人說、對著自己說,一直說一直說。

多得我無從紀錄,多得我不知如何下筆才不顯片面而無謂。

 

這三個星期來,我養成一個習慣:

快速寫出一句大快人心的話語,然後迅捷地圈選它,刪除。

有人說這樣就是成長,

但也有人說那樣就是暴力。

我想說謝謝,我從來不知道

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不能聽信於你們。

也許我再也不會知道,我還能否再次喜歡自己變成的樣子。

 

這三個星期來,我不曾停止流淚,

為了勇氣,為了正義,為了忍辱又為了欺凌,

為了喪氣,為了寒心,為了永不放棄也為了迷茫的退離。

箭在弦上,而肉也在靶上,

這一股溫柔的力量,成了機械降神的信仰,

我們看著希望的同時看著死亡,

而最深最深的恐懼是,我們將不會感知到它來臨時的痛苦。

 

我願赴死,但請勿為我止痛。

 

終於有一件事情非關權力非關情勢非關譁眾取寵,

終於有一件事情應該貫徹始終。

終於這件事情還是會被遺忘的,是嗎

 

我想我們尚未潰敗至只能淪為禱告,

我想我們仍在無盡黑暗裡守護顫巍巍的火苗,

我想,我們,還在

 

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