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敗是一場隨堂考。
就像遠距離戀愛,你恨她,但她會告訴你一些事情。

在成功中,我們分不出這是勝利的驕傲、被愛的虛榮、或者是獲賞的喜悅。
成功什麼都不會告訴我,因為成功不能少了機運,而機運是我永遠不得掌握的。

但是在失敗裡,我赤裸面對這件事情本質與我的關係。
越徹底的失敗,就越只剩下這層關係可以檢視。

在失敗裡,我會明白我有多愛這件事情,愛得多深、多炙熱。
而值得讓我們一再嚐到失敗的事情,才是我們能撐到成功的事情。

所以放下那些只是給你虛榮感的事情吧,明萱,
去擁抱那值得讓你一再失敗的,因為那才是你的摯愛。
當你能與那麼頻繁而龐大的失敗共存,你就會明白,
生命不是為了成功,是為了真愛。

而失敗,會幫你找到你致愛的事情。

但這不代表你應該擁抱失敗。
不,一定要記得恐懼她,恐懼她給的無助、失望和痛苦,
害怕她讓你動搖、懷疑、想要放棄。
如果你總是謹記著這些傷痛,卻還是無悔地再次嘗試失敗的可能,
那你就通過測驗了。那麼這就是愛了。

一定要像15歲的你,痛恨考試、想盡辦法逃避考試,
讓他們陣陣劇痛地與你和平共處。

只是,我們禁得起幾次與摯愛的失敗呢?
也許兩次,也許五次,然後也許必須妥協一下,
找一些能成功的事情換取一點溫飽和信心,
再回來試試。
如果是真愛,你總會回來的。

你能為他承受多少失敗,就是你有多愛。

 

 

 

但,愛情也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tab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